中國春節期間多雨雪 多地氣溫將創新低

【中新社北京1月20日電】中央氣象臺20日上午發佈了2012年春節假日期間全國天氣預報。據中央氣象臺預計,節日期間,中國天氣寒冷,氣溫比常年同期偏低1-3℃。除夕(22日)至初二(24日),東北地區中南部、華北大部、黃淮、江淮、江南等地的部分地區將出現入冬以來氣溫最低值。

中央氣象臺表示,春節期間,南方雨雪多,天氣陰冷。其中,除夕(22日)至初一,南方大部分地區有小到中雪(雨),其中浙江中北部、江西中北部、湖南中北部的部分地區有大雪,貴州中西部、湖南南部、江西中部等地的局地有凍雨。初二至初六,南方雨雪範圍減小、強度明顯減弱,但江南中南部、華南及貴州等地仍多陰雨雪;其中,初二至初四,貴州中南部、湖南南部、廣西北部、廣東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凍雨。

北方地區在春節期間多晴冷天氣。中央氣象臺預計,北方大部地區在此期間降雪天氣少,除夕至初一,西北地方東部、山東半島北部、東北地區北部和東部有小雪;初三至初四,東北地區中北部有4—5級偏北風,東北地區北部有小雪。其中,北京在除夕夜裏將迎來零下11℃的低溫,初一、初二夜間也將低於零下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