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聯遞交政制發展意見

【本報訊】工會聯合總會副監事長溫泉一行日前往行政公職局,遞交工聯職業技能培訓中心及學員對政制發展之意見,受到局長朱偉幹的熱情招待,雙方就政制問題及諮詢工作作出了交流,期望社會能及早取得共識,促使本澳經濟的可持續發展。

溫泉表示透過工聯職培中心早前舉行的十九場迎春茶話會,得到逾六千五百名學員對工聯政制建議的認同及支持。他反映學員在茶話會上聽取“五步曲”及政制發展的意見後,均認為澳門政治制度要切合實際環境,且要符合基本法的原則穩妥發展,指出只有穩定安全及衛生健康的社會環境才可以保障經濟持續,促使本澳居民安居樂業才是政制發展的基礎。

此外,溫泉亦反映學員普遍支持“下屆行政長官選舉辦法可增加選委名額100人”及“下屆立法會選舉辦法可增加直選兩名、間選兩名”方案,認為隨人口的增加及經濟的發展可作補充修改,期望政府早日取得社會主流意見,做好政制發展的相關工作。

對於工聯職業技能培訓中心學員們的政制意見及提議,朱偉幹表示歡迎,指出透過本澳各社團機構的宣傳推廣,既可增加居民發表意見的渠道,吸納不同人士的聲音,亦能反映居民對政制問題的關心,以便早日取得共識。他指出政府所舉辦的八場政制發展座談會雖然相繼完成,但相關諮詢仍然進行,各市民仍可透過書面、傳真及互聯網等媒介繼續發表意見,待三月份的諮詢文件提出後,將開展公眾諮詢工作。

最後,溫泉向朱偉幹遞交了政制建議及逾六千五百名學員的簽名文本。出席會議的還包括工聯職業技能培訓中心主任曾華雅、工聯公關宣傳科秘書黃宏興及馮國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