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錦濤主持春節團拜會 溫對祖國前景充滿信心

【新華社北京1月21日電】一元周復始,萬象景更新。中共中央、國務院21日上午在人民大會堂舉行2012年春節團拜會。黨和國家領導人胡錦濤、吳邦國、溫家寶、賈慶林、李長春、習近平、李克強、賀國強、周永康等同首都各界人士2000多人歡聚一堂,共慶新春佳節。

人民大會堂宴會廳張燈結綵,歡聲笑語,一派喜慶景象。上午10時,在歡快的樂曲聲中,胡錦濤等黨和國家領導人步入會場,全場響起熱烈的掌聲。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胡錦濤主持團拜會。他說,在中華民族的傳統節日春節即將到來之際,我們歡聚一堂,共迎新春佳節。胡錦濤代表中共中央、國務院,向全國各族人民,向廣大工人、農民、知識分子和幹部,向人民解放軍指戰員、武警官兵和公安民警,向各民主黨派和工商聯、各人民團體和各界人士表示誠摯的慰問,向香港特別行政區同胞、澳門特別行政區同胞、台灣同胞和海外僑胞致以良好的祝願,向關心和支持我國現代化建設的國際友人表示衷心的感謝,祝大家新春愉快、身體健康、闔家幸福。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在團拜會上講話。他說,過去的一年,國際經濟形勢複雜嚴峻。面對各種矛盾和困難,中國共產黨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奮力推進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繼續克服國際金融危機的影響,實現了“十二五”時期的良好開局。

溫家寶指出,新的一年,是我國發展進程中具有重要意義的一年。我們要加強和改善宏觀調控,繼續保持經濟平穩較快發展和物價總水準基本穩定;加快轉變發展方式和調整經濟結構,提高發展的協調性和可持續性;著力推進改革開放,不斷增強經濟社會發展的活力和動力;把保障和改善民生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讓人民群眾共用改革發展成果。

溫家寶強調,新的一年,我們將面臨更大的挑戰。我們有克服困難的意志、決心、勇氣和力量,我們對祖國的美好未來和光明前景充滿信心。我們的信心來自黨的解放思想、實事求是、與時俱進的思想路線,來自永不停頓的改革開放、堅定不移地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來自促進經濟發展、社會進步、民生改善、民主法治、公平正義的不懈努力,來自改革和建設積累的物質科技基礎和寶貴經驗,來自人民群眾中蘊藏的積極性和創造力。

溫家寶最後說,面向未來,我們將更加堅定信心,不畏艱難險阻,始終保持清醒頭腦,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在以胡錦濤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領導下,同心同德,開拓進取,把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事業推向前進,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八大勝利召開。

團拜會上,胡錦濤等黨和國家領導人來到大家中間,同大家親切握手交談,互致新春問候。

文藝工作者在團拜會上表演了精彩的節目。

王剛、王樂泉、王兆國、王岐山、回良玉、劉淇、劉雲山、劉延東、李源潮、張德江、徐才厚、郭伯雄、何勇、令計劃、路甬祥、烏雲其木格、韓啟德、陳至立、李建國、司馬義•鐵力瓦爾地、蔣樹聲、陳昌智、嚴雋琪、桑國衛、梁光烈、馬凱、孟建柱、戴秉國、王勝俊、曹建明、杜青林、白立忱、阿不來提•阿不都熱西提、張榕明、錢運錄、李金華、鄭萬通、萬鋼、林文漪、厲無畏、陳宗興、王志珍和遲浩田、張萬年、王漢斌、倪志福、布赫、鐵木爾•達瓦買提、司馬義•艾買提、何魯麗、成思危、許嘉璐、顧秀蓮、孫孚淩、王文元、王忠禹、張克輝、徐匡迪、張懷西、李蒙,中央軍委委員陳炳德、李繼耐、廖錫龍、常萬全、靖志遠、吳勝利、許其亮,以及王克等出席團拜會。

參加團拜會的還有:中央黨政軍群各部門和北京市的負責同志,離退休老同志代表,各民主黨派、全國工商聯負責人,無黨派人士和少數民族代表,國內外專家、學者以及首都各界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