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志健:澳門明天定更美好

【本報訊】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主任 白志健發表壬辰年新春獻辭,祝闔澳居民萬事勝意,龍馬精神。

白志健新春獻辭全文如下:

濠江春意滿,蓮島嵐煙新。

妙筆呵桃符,踏瑞迎祥龍。

值此壬辰新春佳節,我謹代表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向廣大澳門市民以及旅居澳門的各界人士拜年,恭祝大家萬事勝意,闔府安康,身心健適,龍馬精神!

回首去歲,國際環境風雲激蕩。歐債危機深化,世界經濟舉步維艱;中東局勢詭譎,國際關係錯綜複雜。中央政府妥善應對,經濟社會持續發展;“十二五”開局良好,科學發展成果豐碩。憑祖國內地大力支持,仰全澳市民和衷共濟,欣特區政府陽光施政,澳門經濟民生展新猷,“一國兩制”實踐寫新篇。藉此良機,我及我辦全體仝人對澳門各項事業取得的新成就表示熱烈祝賀!對給予我辦工作大力支持的各界人士致以由衷謝忱!放眼龍年,中國共產黨將召開“十八大”,國家將在新的起點上實現科學發展的新跨越;澳門依託祖國,面向世界,建設世界旅遊休閒中心,搭建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平臺,促進經濟適度多元發展,提升市民生活素質,必將迎來新的機遇,實現新的進步。

和聲鳴盛世,春暖入屠蘇;萬象啟新景,四時得嘉祥。我們深信,有強大祖國作為堅強後盾,有廣大澳門市民同心同德,有“一國兩制”、“澳人治澳”、高度自治方針的正確指引,澳門明天一定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