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源回收居民漸見主動

【本報訊】環保局指居民參與資源回收漸見主動,局方擬今年將計劃擴展至私人大廈,部分回收站將調整在晚間運作,進一步方便公眾。

環保局昨日總結去年推出的“環保Fun”積分計劃,局方去年推出了“環保Fun”積分計劃,鼓勵市民實踐綠色生活,保護環境,源頭減廢,參與資源回收。

參與“環保Fun”的會員只要提供一定數量的回收物品可獲積分獎賞,換取超市禮券。環保局主辦,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協辦的“環保Fun”之減廢回收滿Fun垃圾分類回收計劃,去年6月至去年底招募到會員2322人,收集到膠樽9628公斤、紙類25820公斤以及鋁罐/鐵罐44120個。

環保局長張紹基表示,不論回收量、會員人數及各站點回收頻次均上升,反映居民對資源回收工作的重視。他說,今年“環保Fun”計劃將擴展至私人大廈,方便居民實踐資源回收。環保局每月一次在雅廉花園以及越秀花園大廈內設立資源回收站,向該大廈居民收集膠樽、鋁罐/鐵罐以及紙類三大類物品。與此同時,部分回收站將調整在晚間運作,進一步方便公眾。

環保局稱,計畫推出後已累計投入80萬元,主要用於設施構建、人資培訓等。所回收之物品已交由專業商戶處理。但處理的後繼續利用的環節,環保局未能提供詳細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