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軍接受休假式治療

【中新社重慶2月8日電】重慶官方8日稱,重慶市副市長王立軍因身體不適正在接受休假式治療。

重慶市政府新聞辦8日上午10時54分通過官方微博發佈消息稱,“王立軍副市長因長期超負荷工作,精神高度緊張,身體嚴重不適,經同意,現正在接受休假式的治療。”

重慶市政府新聞辦相關負責人11時許向中新社記者證實該微博確為重慶官方發佈資訊。

1959年出生的王立軍當過知青、部隊文書、職員、民警、派出所所長,曾任遼寧省鐵嶺市公安局局長、黨組書記,錦州市公安局局長、黨委書記,錦州市副市長。2008年6月調任重慶市公安局常務副局長、黨委副書記,2009年3月任重慶市公安局局長、黨委書記,2011年5月任重慶市副市長至今,是第十一屆全國人大代表。

王立軍因在重慶重拳打黑而備受各方關注,在重慶公安系統任職期間,王立軍強力推進“打黑除惡”、收繳槍支彈藥、城市治安綜合整治等重大行動,實施交巡警合一、專業警察進校園等警務體制和勤務機制改革。

中共重慶市委在2月初發佈相關決定,王立軍不再兼任重慶市公安局局長、黨委書記,以副市長身份分管聯繫經濟領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