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漢假卡網上購票轉售圖利

【中通社2月9日電澳門司法警察局9日發佈消息稱,一名菲律賓籍男子涉嫌使用假信用卡,在網上購買澳門某娛樂場的表演門票,轉售圖利,日前被司警拘捕,涉案金額近28萬港元。

據司警發言人介紹,去年3月接到一間網上票務公司的報案稱,曾經接到一些海外人士及銀行的查詢,懷疑有人使用有問題的信用卡,在這間網上票務公司訂購一批澳門路城某娛樂場的表演門票,轉售圖利。

警方經偵查後查明,有人使用17張問題信用卡,在網上訂購了306張門票,涉及金額近28萬港元。司警根據資料,鎖定嫌疑人,並於7日將其拘捕。

經審查,這名疑犯是菲律賓籍男子,46歲,報稱無業,曾經多次逾期逗留澳門被遣返。但他多次以虛假的身份資料,辦理護照入境澳門,並3次用假護照領取訂購的216張門票。

這名被捕的菲律賓籍男子不承認犯罪,聲稱只是協助朋友提取門票,每張可得30港元報酬。

司警相信他還有其他同黨協助,轉售門票圖利。司警將以電腦詐騙、偽造檔等罪名,將疑犯移送檢察院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