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頒授勳章獎章及獎狀 表揚39個人實體貢獻社會

【本報訊】行政長官崔世安昨日頒授勳章、獎章及獎狀予39名社會人士和實體,表揚他們在個人成就、社會貢獻或服務澳門方面的傑出表現。獲獎紛稱,工作獲特區肯定,會以此為鞭策,繼續努力,服務社會。

39人士及實體獲表揚

“中華人民共和國澳門特別行政區2012年度勳章、獎章及獎狀頒授典禮”昨日於文化中心綜合劇院舉行。今個年度的獲獎人士和實體達到39個。其中獲授予榮譽勳章者為:賀定一和溫泉,兩者均獲授“銀蓮花榮譽勳章”。

獲授予功績勳章者為:林偉濠、司徒民義、關治平獲授“專業功績勳章”;馬志毅、梁蔭沖、大西洋銀行股份有限公司獲授“工商功績勳章”、何猷倫、胡景光獲授“旅遊功績勳章”;王一濤、黃麗卿、楊白燕、戴燦林獲授“教育功績勳章”;程祥徽、鄧祖基、澳門葡人之家協會獲授“文化功績勳章”;左立基、梁少培、盧偉石獲授“仁愛功績勳章”;朱志偉、許朗、崔耀獲授“體育功績勳章”

獲授予傑出服務獎章者為:何天家、施佩玲、陳玉珍獲授“勞績獎章”;阮毓明、易家玉、張伯堯獲授“社會服務獎章”。

獲授予獎狀者為:Richard Stuart Moffatt獲授“榮譽獎狀”;何文輝、吳詠梅、洪嘉儀、胡諾言、敖博文、廖俊浩、趙偉強、澳門基督教新生命團契S.Y部落獲授“功績獎狀”。

獲獎者感言“繼續努力”

獲授“銀蓮花榮譽勳章”婦聯會長賀定一對得奬感到榮幸,強調獎項是屬於合作夥伴,未來會繼續盡力服務澳門。同獲授“銀蓮花榮譽勳章”的工聯副監事長溫泉對獲勳感到鼓舞,表示會繼續努力,為社會多作貢獻。他寄語本澳各業職工,無論經濟好壞,也要努力裝備自己,提升工作技能。

獲授“仁愛功績勳章”的梁少培表示,工作獲認同既是對自己的肯定也是鞭策,未來會以更高的責任感、使命感為本澳青少年服務,為社會發展繼續努力。他感謝工作團隊與他共同奮鬥。獲授“社會服務獎章”的阮毓明稱,獎項是對他服務社會幾十年的認同,他會繼續努力,做更多服務社會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