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人大常委月底審議澳門政制發展報告

【新華社北京2月17日電】 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吳邦國17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主持召開十一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七十六次委員長會議。會議決定,十一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五次會議2月27日至29日在北京舉行。

十一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五次會議的一項重要任務是為即將舉行的十一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做準備工作。委員長會議建議,常委會二十五次會議審議擬提請十一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審議的全國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稿,審議十一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議程草案、主席團和秘書長名單草案、列席人員名單草案。

委員長會議建議,十一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五次會議繼續審議清潔生產促進法修正案草案,首次審議資產評估法草案;審議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關於澳門特別行政區2013年立法會產生辦法和2014年行政長官產生辦法是否需要修改的報告;審議全國人大常委會代表資格審查委員會關於個別代表的代表資格的報告,審議有關任免案等。

委員長會議上,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兼秘書長李建國就常委會二十五次會議議程草案、日常安排意見作了彙報。全國人大常委會有關副秘書長,全國人大法律委員會、全國人大財政經濟委員會、全國人大常委會代表資格審查委員會負責人就常委會二十五次會議的其他議程和十一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議程草案、日程安排意見、表決議案辦法草案及全國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起草情況等作了彙報。

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王兆國、路甬祥、韓啟德、華建敏、陳至立、司馬義•鐵力瓦爾地、蔣樹聲、陳昌智、嚴雋琪、桑國衛等出席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