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重申嚴格執行基本法推進政制發展

【本報訊】行政長官崔世安指出,推進政制發展的部署已動,政府會在嚴格執行《澳門基本法》,維護特區經濟社會穩定發展,保障和完善民生的基礎上推進政制發展。

行政長官崔世安昨日出席街坊總會28週年會慶酒會,他致辭時表示,政府堅持「以人為本」,緊守「發展經濟、改善民生」為施政重中之重的承諾,著力維持經濟穩定增長,居民良好就業,及建設「世界旅遊休閒中心」。

崔世安說,今年國際經濟形勢複雜多變,機遇和挑戰並存,政府有決心與居民一起,把握時機,應對挑戰,居安思危,共建長治久安的美好家園。他指出,政府定會緊貼民意,完善民生福利,繼續支持街總會務發展,建設安全和諧的新社區。政府會協調當前利益與長遠利益,不斷提升民生綜合水準,與居民齊心協力,共建共享經濟發展成果。

崔世安讚揚街坊總會過去28年來持續推動社區工作,匯聚坊眾力量,為改善社區環境,為居民安居樂業,社會繁榮穩定作出貢獻。

街總會長姚鴻明致辭時說,政府把促進經濟適度多元發展和完善民生福利作為今年施政重中之重,希望政府全面落實既定計劃,化解社會發展中的深層次矛盾,尤須解決貧富懸殊、社會不公平的問題。政府須加快建成萬九公屋,重開公屋申請,繼續遏止炒樓風,完善房屋政策和社會保障制度,進一步做好交通、醫療、教育、治安、就業和社會服務等與民生息息相關的施政工作,使居民安居樂業。街總將繼續全力支持和認真監督特區政府施政,紮根基層,面向社會,持續改善民生,維護大眾的切身利益。街總會以“睦鄰互助、關愛社區”加強社區服務和社會參與,著力推展公民教育,發動坊眾推進澳門民主政制發展,促進和諧社區建設,為澳門特區長期繁榮穩定發展再創新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