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男無錢交酒店房租

【本報訊】俄羅斯媒體報導稱,一直在中國澳門生活的已故朝鮮領導人金正日長子金正男曾批評朝鮮接班體制,朝鮮已中斷對金正男的匯款,他日前已遭遇資金荒,甚至沒有錢繳納酒店房費。

據俄羅斯週刊《證據與事實》(Argumenty i Fakty)2月16日報導稱,金正男不久前開始面臨現金不足的難題。澳門金麗華酒店的有關人士透露,金正男因交不起拖欠的1.5萬美元的住宿費用,被迫從酒店搬出。金正男留下了自己的GOLD VISA信用卡作為擔保,但信用卡裏並沒有錢。

報導還稱,金正男在澳門高級住宅區租借了一套房子,但平時只有妻子、情人和子女們在那裏生活,自己則喜歡住在高級酒店的豪華套間。不久前,金正男還帶著當地美貌的妓女在義大利餐廳或日本餐廳享用一人高達200美元的午餐,過著豪華的生活。

報導援引澳門行政當局有關人士的話表示,金正男的房租由中國情報機關支付,用於賭博和享樂的錢則從朝鮮匯過來。一些韓國媒體所報導的金正男正在搞事業或給一些賭場撐腰的消息毫無根據。

報導推測認為,一直以來靠中國友人和朝鮮匯款過著奢侈生活的金正男最近出現資金難題是因為金正男說過剛成為朝鮮新領導人的弟弟金正恩的權位撐不了多久,為自己埋下了禍根。

金正男今年1月接受《東京新聞》的採訪時說道,如果有正常思維,很難容忍政權三代世襲。(父親)37年的絕對權力如何讓一個僅有兩年(接班教育)經歷的年輕接班人繼承下去,令人質疑。金正男發表此番言論後,朝鮮勞動黨政治局為了對“花花公子共產主義者”問罪中斷了對金正男的匯款,而擔心與金正恩體制發生摩擦的中國方面也採取了相似的措施。

報導還表示,中國之所以保護喜歡賭博和女人的花花公子金正男是因為如果金正恩發生意外情況,可以讓金正恩坐上領導人寶座。報導分析認為,朝鮮新領導人金正恩被糖尿病和高血壓困擾,會發生甚麼意外是誰都不能保證。為了預防意外情況發生,中國才會對這位生活在澳門,對中國式社會主義模式具有好感的,有準備的朝鮮權力繼承人(金正男)進行保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