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視察澳大新校區工程

【本報訊】行政長官崔世安昨日由運輸工務司司長劉仕堯陪同前往橫琴島,了解澳門大學新校區建設進展。行政長官重申,新校區是特區的重要建設,希望工程在確保質量和安全下如期竣工。

行政長官一行上午先後到達新校區項目指揮部及河底隧道施工現場,實地了解建設情況,並聽取運輸工務司司長劉仕堯介紹,詳細了解施工計劃進度、新校區的佈局和周邊配套建設等,亦關心到河底隧道施工期間遇到的技術困難。標誌性建築物的結構工程已經平頂,整體建設目前有序推進,相信可依期在年底基本竣工。

2009年6月27日第十一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九次會議審議通過《全國人大常委會關於授權澳門特別行政區對設在橫琴島的澳門大學新校區實施管轄的決定》。2009年12月20日澳門回歸十周年,國家主席胡錦濤主持橫琴島澳門大學新校區奠基儀式,體現了中央政府對澳門特區持續發展、人才培養的關心與支持。此項目作為粵澳合作開發橫琴的首個示範項目,先行先試,預期今年年底基本竣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