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教育部領導訪科大

【本報訊】 2012年2月21日下午,國家教育部領導訪問團到訪澳門科技大學。訪問團成員包括教育部港澳臺辦張秀琴司長、政策法規司孫霄兵司長、港澳臺辦閆炳辰處長、北京語言大學戚德祥副校長、教育部國際交流司張萌副處長,高等教育輔助辦公室蘇朝暉主任、王紅職務主管等陪同。澳門科技大學許敖敖校長、張曙光副校長、劉良副校長、唐嘉樂校務長及校長辦公室鄺應華主任熱烈歡迎訪問團的到來。

許敖敖校長首先致歡迎辭,介紹了科大的基本情況,指出過去十年科大重視本科教育,未來十年在保持本科教育水平的基礎上,大力推動研究生教育及學術研究。許校長重點介紹了科研相關情況,科大將集中人力和資源,打造科技創新的亮點,指出中醫藥研究和太空科學研究是未來大學科研發展的重點,同時展開各類社會調查,進行澳門的歷史文化研究,全力服務澳門社會。張秀琴司長對科大辦學十一年來所取得的成就表示肯定和祝賀,認為僅僅成立十一年,年輕的科大就成為兩岸四地百強名校,殊為不易。曾於2006年到訪過科大的孫霄兵司長對科大的快速發展由衷贊許,並期望科大未來繼續健康、快速發展,為澳門及周邊地區培養人才。隨後的會談中,科大與北京語言大學均希望在國際交流方面展開深入工作。

國家教育部領導訪問團隨後參觀了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澳門科技大學)及科大醫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