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聯支持政府施政發展經濟改善民生

【本報訊】澳門婦女聯合總會會長賀定一表示,澳門今年面對新的發展機遇和挑戰,婦聯總會將繼續團結婦女和婦女團體,支持政府把握發展機遇,推動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堅持維護澳門婦女根本利益,配合政府大力改善民生,同時配合特區做好政制發展的工作。

婦聯總會昨日舉行慶祝「三‧八」國際婦女節酒會暨第三十四屆理監事就職典禮。會長賀定一致辭時表示,長期以來,澳門婦女為推動本澳經濟社會發展和文明進步發揮了重要作用。婦聯總會伴隨著婦女事業的發展走過了六十一年的光輝歷程。半個多世紀以來,婦聯人以主人翁的姿態積極參與社會事務,為祖國建設、婦女兒童事業發展,為澳門順利回歸、特區繁榮穩定與社會和諧作出了不可或缺的貢獻。

她說,今年是澳門回歸祖國的第十三年,在國家實施“十二五”規劃和世界經濟不明確因素眾多的肯景下。特區面對新的發展機遇和挑戰,婦聯總會將繼續團結廣大婦女和婦女團體,支持特區政府把握重要的發展機遇,推動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堅持維護澳門婦女根本利益,配合特區政府大力改善民生,著力解決好廣大婦女關注的和諧家庭建設、下一代的保育教育、婦女權益保障和發展問題。

她說,今年是特區循序漸進推進民主的關鍵一年。政制發展是特區政府今年施政的重要內容,關係特區長遠發展和繁榮穩定,亦關係全澳市民權益,婦聯總會將組織婦女積極參與,配合特區做好政制發展相關工作。一方面,按照《基本法》的框架和精神,引領廣大婦女理性討論,為特區發展建言獻策,另一方面,加強公民教育和普法宣傳,使此次參與政制發展的過程同時成為廣大婦女學習《基本法》、提升婦女參政議政水準、提高公民素質的過程。

賀定一稱,婦聯總會新一屆理監事會成員,吸納了年輕的、有能力的婦女精英進入,為婦聯總會的會務注入了新的活力與動力。婦聯總會將繼續來承愛國愛澳的傳統,堅持“團結各界婦女,積極參與社會,維護婦女權益,服務婦女兒童,建設和諧家庭,促進特區發展”的宗旨,以科學發展理念來思考和謀劃自身的可持續發展。同時密切關注社會民生和居民的訴求,發揮民間團體的積極作用,支持、配合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官民攜手合作共建特區美好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