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節水第二階段計劃推出

【本報訊】為使酒店業響應節水,政府推動構建節水型社會工作節水小組(下稱節水小組)開展第二階段的“酒店節水計劃”,2月23日邀請了約二十間本澳酒店的代表參加會議,了解現時各酒店採用的節水措施,探討進一步節水,期望通過業界的努力,控制酒店業用水增長率。

酒店積極響應節水

會議在港務局大樓舉行,由節水小組組長、港務局長黃穗文主持。黃穗文在會上介紹了去冬今春的鹹潮情況,並指出隨著本澳旅遊業的發展,本澳旅客人數不斷上升,本澳酒店業用水量的增長速度也相應提高。

政府近年大力推動社會各界節約用水,節水小組去年8月推出第一階段的“酒店節水計劃”,邀請了本澳用水量較高的大型酒店企業參與,得到了酒店業界的響應和支持。現時多間酒店已安裝了節水設備和器具,同時採用了重視節水的管理模式,例如為員工提供用水指引,在酒店及客房內放置節水告示等,為推動本澳的節水工作作出了貢獻。

推動業界進一步節水

為進一步抑制酒店業界用水量的增長速度,節水小組現開展第二階段的“酒店節水計劃”,透過擴大計劃的規模和參與酒店的數量,希望推動本澳的酒店業界積極尋求並採取更多的節水措施,承擔企業的社會責任,共同保障澳門的用水安全。

黃穗文透露節水小組未來會組織業界參觀各酒店的節水設備和管理模式、舉辦酒店節水經驗分享會,推廣業界節約用水措施、經驗和成效,務求在酒店業逐漸普及節水器具及節水措施。

業界盼分享節水經驗

各酒店表示支持計劃,大部分酒店近年已逐步採用了節水設備,提高用水效益,響應政府的節水工作。酒店表示會繼續探討提升硬件,加強對節水設備的投入,並提示旅客和員工珍惜水資源、節約用水,同時希望參與酒店節水計劃,分享節水經驗,共同推動酒店業節水。

參與是次酒店節水計劃的酒店包括新濠博亞娛樂、新世紀酒店、澳門凱旋門酒店、澳門威斯汀度假酒店、金都酒店、麗景灣酒店、金龍酒店、利澳酒店、萊斯酒店、英皇酒店、十六浦度假村酒店、財神酒店、帝濠酒店、皇家金堡酒店、澳門假日酒店、澳門維景酒店、澳門駿景酒店、富豪酒店、君怡酒店、皇都酒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