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考中心運作前來巴士少

【本報訊】設在路城輕軌車廠側的永久駕駛學習暨考試中心昨日投入運作。當局表示,永久駕考中心第2期工程正計劃中,預計2年後運作。

新駕考中心面積擁有1.1萬平方米教考區,停泊區2.5萬平方米,完善了大部分教考設施。有教車師傅認為首日運作暢順,但指出由於新場地周邊地方正在發展,空氣不佳,到新駕考中心的巴士不多,希望增加巴士,方便學車和考車市民。

交通事務局車輛及駕駛員事務廳廳長賈靖龍稱,考試路線不需大改動,基本沿用原來路線。他透露,永久駕考中心第2期工程正計劃中,預計工程2年後完成,屆時場地面積將增加1倍,大型客車和貨車的學習和考試都會安排在這個場地。賈靖龍表示,當局亦計劃在駕考中心籌建新驗車中心,但現階段未定出降低汽車檢驗年期的時間表,有具體文本後會諮詢公眾。

賈靖龍說,首日安排116人考試,政府推出的持續進修補貼令報考人數明顯增加,排期比以前延長約1個月。他說現時本澳有300多名持有教車教練員證書的人士,可以應付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