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島設托兒所社服中心

【本報訊】政府將在仔湖畔大廈內設托兒所和家庭及社區服務中心,期望設施落成後為新遷入離島的居民提供更好的支援。

政府多個部門代表昨日出席離島社區諮詢委員會會議,介紹仔湖畔大廈經屋項目的社區設施。社工局社會互助廳廳長蔡兆源稱,社工局在大廈內設托兒所和家庭及社區綜合服務中心,其中托兒所佔地1600平方米,可容納300多名兒童,分11個班,其中2個班收托3個月至1歲兒童,其他班收托4歲以下兒童,相信有一段時間內可滿足離島居民需求。家庭及社區綜合服務中心佔地1000平方米,可同時容納300多名居民活動,可供召開業主會之手。中心同時可提供家庭諮詢、支援等服務,預計兩個設施在11月可落成,爭取在明年第一季投入服務。

蔡兆源期望設施落成後可為新遷入離島的居民提供更好的支援,營造良好的社區氣氛。

離島社諮會委員梁銘恩稱,聽取相關部門介紹後,相信這些設施將為離島居民帶來驚喜,可回應仔居民長期以來在各方面的需要,她期望當局公佈更多資訊,並繼續收集居民意見。

離島社諮委副召集人阮紹華指社區綜合服務中心還提供大廈管理支援服務,提供場所予大夏業主開會,對大廈管理有很大幫助。他說,大廈內亦設有超市式街市,改善了離島以往比較弱的社會服務,為居民所樂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