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體收集萬三簽名反對賽狗

【本報訊】Macaunews報導,澳門逸園賽狗會每天有700只賽狗「拼命奔跑」,還有每年將400只「無盈利能力」的賽狗人道毀滅,引起全球人士的關注,有組織發起簽名運動,呼籲永遠結束賽狗,終止這種運動背後的苦難。

名為「拯救布魯克林」的請願行動由非牟利組織GREY2K USA發起,該組織爭取訂立賽狗保護法案,結束殘酷的賽狗活動。直至星期二(3月6日),請願行動已在網站change.org 收集了13,032個簽名。

根據該組織的資料,布魯克林生於2008年12月,是筷子基賽狗會其中一隻即將被人道毀滅的賽狗。

一隻名為布魯克林的賽狗,星期二(3月6日)仍在賽狗會官方網站的「狗只簡介」中列出。

根據星期日(3月4日)的賽狗報告,布魯克林在賽事中居第五位,表現缺乏動力。

根據賽狗會的網站,布魯克林由一個名為「大量投資顧問」的組織所擁有。該組織共擁有29只賽狗。

澳門愛護動物協會總經理馬浩賓前天(3月6日)向《澳門郵報》表示,雖然經過多個月的努力,要求賽狗會主管實行「不殺政策」,引入收養制度,讓「無盈利能力」的賽狗不會被人道毀滅,但由何鴻燊擁有的賽狗場並無回應要求。

馬浩賓說:「我們去年12月致函賽狗會,建議實行收養制度,有一個規模很大的全球動物收養組織網路可以提供協助。」他指出,雖然賽狗會的政府專利權還有幾年才屆滿,但政府最少可以在協議中加入條款,規定沒有在賽事中勝出的賽狗要獲得收養。

根據GREY2K USA的研究,2010年共有280只賽狗由澳洲輸入澳門。

馬浩賓亦呼籲,賽狗設施應於政府專利權屆滿後關閉。

馬浩賓說 :「這種中世紀的運動應被禁止,因為今天已是21世紀。賽狗會關閉後,該幅土地可供建設公共房屋,以舒緩人人投訴無能力買房子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