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首都直升機墜毀12人死

【中新社北京3月16日電】 阿富汗官方16日證實,一架直升機當天在首都喀布爾附近墜毀,目前已致12人喪生,多人受傷。

據阿富汗官方伊斯蘭通訊社消息,喀布爾刑事調查部門負責人稱,事發時直升機撞上喀布爾巴格拉米區的一座房屋後起火,目前已造成8名直升機所載人員和被撞房屋內4人喪生,另有多人受傷。該負責人稱,警方目前正在確認直升機所載人員的國籍。

美聯社援引北約駐阿富汗部隊發言人的話稱,直升機屬於北約駐阿富汗國際安全援助部隊,但目前不能確定該架飛機屬於哪個國家。他說:“我們正在調查墜機事故的原因。但目前沒有收到當地發生反政府活動的報告。”

土耳其外交部16日證實,一架土耳其直升機在阿富汗首都喀布爾郊外墜毀,但未透露墜機事件造成的死亡情況。路透社則報道稱,遇難者中包括5名土耳其士兵。

阿富汗內政部發言人說,警方與當地居民目前正在事故現場挖掘瓦礫堆搜救倖存者。

這是阿富汗今年以來發生的第5起直升機墜毀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