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廣場電單車泊區裝咪錶

【本報訊】交通事務局計劃於南灣大馬路中華廣場門前的電單車泊車區增設咪錶,改善該處泊車秩序。工程今日上午八時半開始,屆時封閉現場泊車區,局方呼籲駕駛者留意。

交通事務局負責人日前與南灣西灣街區坊眾互助會代表會面,介紹交通事務局今年開展的電單車咪錶工作,聽取坊會代表的意見。

盧毅華表示,本澳電單車不斷增加,政府積極創造條件增設電單車泊位,改善電單車泊車秩序,當局早前已於公局新市北街(即營地街市)安裝電單車咪錶,今後會繼續在中區多個地點安裝,今日先於中華廣場門前的電單車泊車區增設。

南灣西灣街區坊眾互助會會長林偉雄歡迎此舉。他指出,電單車咪錶裝設後泊車位雖減少,但可避免電單車被強行搬動後阻礙交通的情況出現。在中區安裝電單車咪錶,方面市民於商業區短時間辦理事務。他希望局方在條件允許下於南西灣增設更多的電單車咪錶,尤其於嵩巃街與新馬路交界口、巴掌圍巷等處安裝。盧毅華回應,增設試點須考慮試點周邊道路是否適合和急切性,會按輕重緩急有序安裝,逐步改善本澳泊車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