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與社團加強聯繫令公共工程順利進行

【本報訊】路環黑沙村民互助會一行六人在會長吳觀祥帶領下,日前(5月9日)拜訪土地工務運輸局,雙方認為有需要加強溝通,增加村民對政府工作的認識,同時讓政府多了解村民對政府工作的意見。

吳觀祥表示,黑沙村民希望獲得路環黑沙公園及黑沙一帶公共工程的資訊,公共工程對周邊環境帶來甚麼影響。

工務局副局長劉振滄表示,土地工務運輸局近年陸續收回被人非法佔用的公地,毗鄰黑沙公園一幅公地早年被人佔用,政府去年收回後,按規劃發展,拓寬道路,以便改善附近道路網。

民政總署管理委員會委員麥儉明介紹該地段現在進行的公共工程。他指出,民署在該地段上建造球場,同時進行的工程包括平整地段內的低窪地。平整低地會考慮周邊排水系統,區內排水將不受影響。

工務局說,這項工程為黑沙公園周邊配套設施建設一部份,工務局和民署將緊密溝通,以便善用這幅土地。當局會先進行已落實的工程,讓市民儘早使用建成後的設施。

工務局還介紹了將進行的黑沙潛堤工程,潛堤將建於黑沙海下,建成後有助減少黑沙海灘沙土流失,有利保育沙灘。

局方強調,政府與黑沙村民的目標一致,即保持路環黑沙現有休閒氛圍,保護和善用現有自然環境和綠色資源。

為了讓路環黑沙村民多了解周邊的公共工程,雙方認為有需要加強溝通。局方補充,為加強施政透明度,政府近年透過不同渠道發放資訊,務令市民明瞭政府的工作,局方今後將會繼續完善訊息發佈,加強與社團聯繫,讓雙方能及時交流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