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署為母親獻上音樂會 Mum , I Love You母親驚喜

【本報訊】為慶祝一年一度的母親節,民政總署昨日假何賢公園舉辦「母親節音樂會」,活動期間雖然陣雨不斷,仍有不少市民舉家前往捧場,氣氛溫馨而熱鬧。主辦單位期望藉此活動讓子女陪伴勞苦功高的媽媽,共同歡度溫馨洋溢的母親節。

活動於昨日下午3時半拉開序幕,現場設親自工作坊,小朋友可即場動手製作紀念品,送給母親,以表心意。直至4時音樂會正式開場,天公作美,原來不斷的陣雨驟停,開始放晴,「心在澳門」協會的舞蹈員先演出精湛的葡國土風舞,澳門人樂隊隨後演奏動聽樂曲,觀眾欣賞歌舞表演,同時參加互動遊戲。為表示對母親心意,主辦單位特別贈送每位到場的媽媽一份窩心小禮物。

下月17日父親節當天,民政總署亦將假何賢公園舉辦《父親大哂!》父親節音樂會,夢想計劃協會將藉一連串親子互動遊戲、分享演說、棟篤笑、歌唱等表演節目,突顯父親節意義及親切感。

工聯青年中心在昨日母親節舉辦“Mum,I Love You”活動,約60名穿上整齊制服的“Mum,I Love You特工隊”的成員昨日中午,來本澳多間酒樓及新馬路人流熱點用即影即有相機為母親及子女拍照,藉“一張相片、一個擁抱、一句我愛妳”向母親表達愛意。

“Mum,I Love You特工隊”昨日中午兵分多路,開展“Mum,I Love You”活動。其中,工聯青年中心主任李芷洋、副主任陳詩琪及籌委傅彬煌等一行來到萬豪軒,高舉寫有“愛,如影隨形。Mum,I Love You”的愛心牌,用即影即有相機為母親及子女拍照,並將送上簡單紀念品,現場不少正慶祝母親節的家庭感到驚喜,熱情響應。

李芷洋表示,生活節奏的加快,父母與子女的相處時間漸漸減少,工青希望藉著母親節這個源遠流長且溫清洋溢的節日,鼓勵子女向母親表示謝意及說出心底話,給媽媽一個擁抱,同時宣揚孝順父母、敬愛長輩的訊息。

主辦單位亦於昨日下午假永樂戲院舉辦免費親子電影專場“天水圍的日與夜”,讓青少年及其父母一同觀賞,培養共同興趣,增添共同語言,傳播親情愛意的訊息,約兩百多人參加。工青還將於下月父親節舉辦類慶祝活動,希望大家在感恩母親的同時,讀懂父愛如山,為父親送上關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