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總青委訪行政長官

【本報訊】澳門中華總商會青年委員會主任馬志毅一行七人於日前拜訪行政長官崔世安,介紹中總青委會近期會務工作和籌辦慶祝三十五周年會慶的活動。

馬志毅說,明年是中總成立一百周年和今年是中總青委會成立三十五周年的喜慶日子,在迎來這兩個重要和關鍵的慶典,中總青委會將全力以赴配合和做好有關慶典工作。他說,中總青委會將於七月六日舉辦與文化創意產業有關的活動,包括以文創為主題的論壇、晚宴和展覽,藉此慶祝中總青委會成立三十五周年,及借助外地有關文創成功的產品來澳作展覽,以推動本地文創產業發展,促進經濟適度多元。

馬志毅表示,中總青委會的會慶活動還包括在七月份舉辦「慶祝三十五周年會慶高爾夫球比賽」,藉球賽籌募善款捐助予本地非牟利機構,發揮互助互愛精神。他說,中總青委會還會於年底組團訪京,並在北京舉辦「澳門青年發展圖片展覽」,加強內地與澳門青年的交往。馬志毅熱切希望崔世安屆時能蒞臨中總青委會三十五周年會慶活動,以資鼓勵。

崔世安對中總青委會在過去團結青年工商界做了大量工作表示肯定,並認為中總青委會三十五周年會慶活動別具意義,他將爭取出席有關的會慶活動。崔世安勉勵中總青委會應發揮其功能和作用,進一步團結本澳青年工商界力量,為澳門經濟的可持續發展、社會進步而努力。

出席會面的還有行政會秘書長柯嵐,行政長官辦公室私人助理譚嘉華。參與拜訪的中總青委會成員還包括副主任林燕妮、黃珮琳、莫志偉、畢志健、譚繼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