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緝獲走私禽肉男子受查

【本報訊】針對未經檢疫肉類流入澳門,海關監視入境旅客攜帶的物品,打擊走私肉類。海關行動管理關員昨日緝獲一批非法進口肉類,檢獲未經檢疫的豬腸及已宰家禽共38公斤。一名收集者被邀往海關總部協助調查。

昨天早上十二時左右,關員發現數名水客在入境後把從內地攜帶回澳的物品帶到菜園新街旅遊車停泊區附近放在地上後離開,約於下午一時,一名男子到來整理這些物品後,準備離去時,關員上前截查,在其所整理的物品中發現一批未經檢疫的肉類及已宰家禽。經調查後,該名男子承認這些肉類及家禽是他顧用水客帶回本澳,帶費每公斤五元,他在澳門收集後送到三角花園附近食肆,他收收取一百元作運費。

是次行動共檢獲已宰鮮雞14隻、已宰乳鴿15隻及豬腸3公斤,合共38公斤。

該名男子曾多次被海關查獲收集未經檢疫的肉類及已宰家禽而被起訴。海關以《對外貿易法》起訴他,一經定罪將最高被判十萬元罰款。

海關次呼籲市民若發現有食肆購買來歷不明的肉類、家禽作為食材,或懷疑非法肉類收集點時向海關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