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舟競渡祈求賽事順利

【本報訊】由體育發展局及中國澳門龍舟總會主辦,民政總署及行政公職局協辦的 “2012澳門國際龍舟賽” 將於本年6月16日、17日及23日在南灣湖水上活動中心舉行,為祈求龍舟競渡可以順利進行,賽事組委會昨日上午在南灣湖水上活動中心舉行了祈福儀式。

祈福儀式上嘉賓誠心上香,為新龍舟點睛及灑聖水。祈福儀式完畢後,三支本地龍舟隊伍,在湖上共同展現龍舟運動的團結及拼搏精神。

本年度的賽事共138支隊伍報名參賽,其中多支實力非凡的隊伍,包括衛冕冠軍的南海九江,中國香港、印尼、馬來西亞、菲律賓、新加坡、美國三藩市以及來自內地的天津及四川隊將參與國際邀請賽。

6月16日將分別進行澳門小龍公開賽、澳門大學生小龍公開賽、澳門公共機構小龍賽及澳門龍舟公開賽標準龍2000米的賽事,6月17日進行澳門龍舟公開賽標準龍500米及澳門大學生龍舟邀請賽標準龍500米的賽事,端午節當日(23日)將進行重頭戲澳門國際龍舟邀請賽標準龍500米的賽事。

賽事組委會提醒參賽隊伍於今明(14日、15日)下午3時至7時,到中國澳門龍舟總會辦公室領取參賽證件及其他有關資料。查詢詳情,可致電28966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