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會見亞太私隱機構組織成員

【本報訊】行政長官崔世安日前在政府總部會見亞太區私隱機構組織成員,就完善個人資料保護和加強區域間合作交換意見。

行政長官歡迎成員代表來澳交流,並簡單介紹了澳門特區成立以來取得的發展,致力推動經濟,改善民生。他表示,隨著社會發展,公眾日漸重視個人私隱保護,特區政府先後通過個人資料保護法等相關法律法規,並成立個人資料保護辦公室,以回應社會對資訊和私隱保護的需要。

他進一步指出,澳門特區的發展日趨國際化,不少外地公司和跨國企業等來澳投資,整體社會在資訊流通方面跨越地區界限,因此未來將逐步完善個人資料保護辦公室的行政運作及相關法律,一方面促使法律及行政上達至有效運作,另一方面務求與國際接軌,當中具有一定程度複雜性,相信透過與亞太區私隱機構組織加強聯繫,密切合作,將可促進澳門特區完善資訊及個人私隱保護工作。

香港個人資料私隱專員蔣任宏代表發言指出,香港與澳門相鄰,在包括個人資料及私隱保護等多方面長期保持良好合作,且澳門特區政府個人資料保護辦公室長期與亞太區私隱機構組織保持聯繫,相信藉著彼此交流經驗和密切合作,成員之間可處理共同問題,完善工作。

參加會面的代表分別來自澳洲、墨西哥、紐西蘭、韓國、日本、內地、加拿大、葡萄牙等國家地區,並先後就個人資料保護事務發言。他們是次來澳主要參加個人資料保護辦公室舉辦的論壇。

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譚俊榮、行政會秘書長柯嵐、個人資料保護辦公室主任陳海帆、副主任楊崇蔚陪同會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