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工學生設計比賽優勝 赴水舞間製作公司實習

【本報訊】新濠博亞娛樂有限公司(「新濠博亞娛樂」或「公司」)昨日宣佈,由旗下的旗艦娛樂度假村澳門新濠天地之重點娛樂匯演「水舞間」與澳門理工學院攜手合辦的「澳門青年設計比賽」已選出優勝者,並提供赴比利時實習的機會。

澳門理工學院藝術高等學校學生余汶燕在184名參賽者中脫穎而出。余汶燕將於下星期啟程往「水舞間」的製作公司─Franco Dragone娛樂集團位於比利時的創作總部實習,由新濠博亞娛樂負責其旅程上的所有安排。

余汶燕將與「水舞間」首席繪圖師JeanLuc Gason及其團隊一同工作,通過學習和研究產生創作靈感,繼而協助團隊設計出「水舞間」的主題藝術海報。除此以外,JeanLuc Gason亦會指導優勝者設計,此行將是一次多元化及有趣的經驗。

澳門理工學院藝術高等學校校長徐秀菊博士表示:「這是一個難得的機會讓余汶燕同學為Franco Dragone的繪圖製作部門作貢獻,並與歐洲設計團隊合作,將得到國際性的設計經驗。這個獎項是對澳門理工學院學生具年輕活力的創新精神及領導才能的認同,學生透過比賽,發揮卓越設計潛能,顯示企業樂意為澳門學生提供機會,讓他們在文化藝術界發展。作為藝術高等學校校長及汶燕的師長,我衷心恭賀她展示本校創新精神,祝願她在旅程中有更多得著。」

新濠博亞娛樂聯席主席兼行政總裁何猷龍表示:「紮根澳門,新濠博亞娛樂致力推動本澳新一代人才終身學習,提供不同學習機會,協助他們全面發展。我們很高興今次能為余汶燕同學提供一個獨特的海外實習機會,讓本澳學生從一家引領嶄新文化藝術表演的世界級娛樂製作公司中向不同專業人員學習。」

Franco Dragone娛樂集團首席繪圖師JeanLuc Gason表示,期待與澳門的年青人才會面:「我們歡迎余同學來到繪圖製作部門工作,她在比賽中勝出的作品非常有趣,令我們十分期待與她合作,並期望她的新觀點、新思維會對我們的創作帶來得益。這次經驗一定會是個實現我們將東、西方元素緊密融合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