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眼中的司警攝影賽揭曉

【本報訊】為慶祝司法警察局五十二週年紀念日而舉辦的“2012傳媒眼中的司法警察”攝影比賽已於六月二十八日在司警局路分局進行評選,是次比賽的主要目的,是透過記者採訪的鏡頭,把司法警察局人員在偵查、取證和促進警民合作等各項工作之正面形象呈現出來,並進一步增進與傳媒的友好合作。比賽邀請了新聞局副局長何慧卿、澳門新聞工作者協會副理事長梁智生、中國廣播電視澳門記者站站長王鳳玲、澳門記者聯會副理事長馬健民、人民日報澳門分社社長傅旭、新華社澳門特區分社社長趙衛、澳門傳媒工作者協會理事長彭靄慈、澳門傳媒俱樂部管理委員會主任張志承,聯同司法警察局局長黃少澤擔任評判。在評判們的細心挑選下,經過四輪評選,從七十七幅參賽作品中挑選出冠、亞、季軍及五名優異獎的得獎照片。

冠軍為李漢輝—魚水情深(澳門日報);亞軍何潤華—解構證物(現代澳門日報)及季軍李漢輝—勸救(澳門日報)。優異獎五名,包括:鄧書亞—加強宣傳(華僑報)、黃永光—閃電破案(澳門日報)、黃永光—案情重組(澳門日報)、鄭慧怡—破“冰”工廠(香港新報–今日澳門)及梁少波—毒品製造場(華僑報)。

此外,司法警察局於今年同時舉辦“司警日攝影比賽”,供局內現職及已退休人員參加,經過上述九位評判的精心甄選,最後從六十一幅參賽作品中選出冠、亞、季軍及六名優異獎。

司法警察局今年的週年紀念日嘉獎儀式將於七月十一日在路分局舉行,“2012傳媒眼中的司法警察”攝影比賽的所有參賽作品及“司警日攝影比賽”的得獎作品將於嘉獎儀式後開始展出,歡迎各位傳媒朋友到場參觀,司法警察局將邀請眾參賽者出席七月十一日的司警日慶祝晚宴,並於當晚舉行頒獎儀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