賈慶林會見中國共產黨全國臺灣省籍黨員代表會議代表

4月27日,中國共產黨全國臺灣省籍黨員代表會議在北京閉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賈慶林會見全體代表並講話。

賈慶林說,黨的十八大將於今年下半年在北京召開。這是我們党在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關鍵時期和深化改革開放、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的攻堅時期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會議,是全黨全國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希望當選的臺灣省籍黨員代表,不辜負廣大台籍黨員和群眾的重托,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和歷史使命感,認真履行職責,為開好十八大作出應有的貢獻。

賈慶林指出,當前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正在由開創期進入鞏固深化的新階段。我們要堅持中央對台工作大政方針,繼續深入貫徹胡錦濤總書記“12•31”重要講話精神,以持續推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為主題,以廣泛團結廣大臺灣同胞為主線,扎實做好鞏固深化兩岸關係和平發展這篇大文章,進一步築牢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政治、經濟、文化、社會基礎,努力構建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框架,為實現祖國和平統一創造有利條件。

賈慶林表示,各級台聯和定居在大陸的臺灣同胞,與臺灣各界有著廣泛、密切的聯繫,是黨和政府聯繫臺灣同胞的重要橋樑和紐帶。特別是臺灣省籍的中共黨員,長期以來為推動兩岸關係發展、促進祖國和平統一,做了卓有成效的工作,發揮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希望大家繼續發揮自身優勢,進一步廣泛團結島內、港澳和海外臺灣同胞,引導和爭取更多的臺灣同胞共同致力於促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要大力推進兩岸文化交流合作,共同繼承和弘揚中華優秀文化,為深化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夯實思想文化基礎。要堅持深入基層、深入民眾,瞭解臺灣同胞的思想狀態和實際需求,有針對性地開展為民謀利和爭取民心的工作。

為期三天的中國共產黨全國臺灣省籍黨員代表會議以差額選舉方式,選舉產生了臺灣省出席中國共產黨第十八次全國代表大會的代表。

國務委員戴秉國,全國政協副主席、中央統戰部部長杜青林等參加會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