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務局長視察西北航運退票

【本報訊】港務局稱,十分關注西北航運快線有限公司的停航,港務局長黃穗文昨日前往該公司設於外港客運碼頭的售票處視察,了解該公司為乘客辦理退票的情況,並責成西北航運妥善地處理退票或其他善後工作。

港務局稱,局方關注西北航運快線有限公司(下稱西北航運)因船隻故障暫停服務,港務局長黃穗文昨日約見了西北航運的營運總裁陳立本,了解該公司現時在退票和善後工作等方面的情況。兩人一同前往該公司設於外港客運碼頭的售票處視察。黃穗文責成西北航運繼續為受影響的乘客辦理退票、或安排乘客乘搭其他適當的交通工具。西北航運在船隻故障前共預售了1300多張船票,現時超過1000多張船票已完成退票手續,約佔總數八成。

黃穗文表示,現時已對停航事件展開調查程序,局方要求西北航運十天內提交報告。港務局人員會調查船隻的損壞情況,要求西北航運儘快維修船隻,局方會密切監察船隻維修進度,亦會向香港方面了解相關情況,確保船隻完成維修,具備安全載客條件後,才會批准該公司復航。西北航運獲批復航前須停止所有售票服務,並透過媒體適時向公眾解釋有關情況。

黃穗文亦指出,針對各船公司的經營監管方面,港務局要求各船公司須每月提交營運報告,以便了解公司整體營運情況;另一方面,港務局亦一直與香港海事處保持緊密的溝通聯繫,交流港澳各船公司營運狀況等,從多方面掌握整個海上客運行業發展的資訊。港務局會密切關注事件進展,並適時向公眾公佈最新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