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當局:已就處理菲中爭議“作出決定”

【中新社馬尼拉7月6日電】菲律賓總統府6日透露,在5日舉行的菲內閣全體會議已就如何處理與中國在南海的爭議“作出決定”,但拒絕對外披露有關“決定”的具體內容。

菲總統阿基諾5日召開內閣全體會議,重點討論近期菲律賓與中國的雙邊關係。菲總統府發言人陳顯達6日在總統府記者會上透露,這場會議從5日下午1點30分開始,當天5點之前結束。因涉及安全事務,菲總統阿基諾已要求與會人員不得向外界透露會議資訊。

陳顯達聲稱,阿基諾總統下令會議以“秘密會議”形式閉門舉行,因此任何結果不會對外公開。但他表示,“會上已作出決定”,“至於會採取什麼行動,我們不能對外透露,違者將遭受牢獄之災”。

陳顯達稱,除阿基諾總統及內閣成員外,參議長恩裏萊及參議員特裏蘭尼斯也出席會議,而其他人員則全部被清出會場。他否認會上曾出現激烈辯論,形容會議開得很順利。

陳顯達亦拒絕透露菲當局是否已決定再派船前往黃岩島海域。

菲參議長恩裏萊日前曾公開放話,建議修改菲憲法以准許當局擴張軍事開支。陳顯達表示,會上沒有討論恩裏萊的修憲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