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青年舞蹈節二十日揭幕 世界各地廿五支隊伍參加

【本報訊】國際青年舞蹈節2012將於本月20至26日舉行。來自世界各地25支隊伍合共600多名舞者參加今屆活動,其中本澳佔10隊。

國際青年舞蹈節有三個演出部分,包括巡遊表演、兩場室內演出以及兩場戶外演出。今屆巡遊表演增設開幕儀式,更有街頭藝人在巡遊路線的不同地點中與遊客、觀眾互動,增加現場氣氛。室內演出由不同國家的舞蹈員共同編排一隻屬於他們的舞蹈,一同演出,表達歡聚澳門的舞臺感受,匯聚不同文化。更特別為仔居民安排一場戶外演出,擴大活動覆蓋面。

非本地隊共十五隊,分別來自澳洲、加拿大、韓國、厄瓜多爾、菲律賓、馬來西亞、捷克、羅馬尼亞、新加坡、泰國、土耳其、中國台灣、貴州省及香港等地,各地舞蹈團將展現世界各地的不同文化,呈現不同舞蹈特色。十支本地隊伍分別為嘉諾撒聖心中學舞蹈隊、濠江中學舞蹈隊、教業中學舞蹈隊、高美士中葡中學舞蹈隊、澳門坊眾學校舞蹈隊、培正中學舞蹈隊、英姿舞園、心在澳門葡萄牙土風舞蹈協會、澳門流行歌舞協會及蔚青舞蹈團。

三項演出時間分別為巡遊演於七月二十一日(星期六)下午五時十五分由大三巴牌坊開始,沿途經大三巴街、賣草地街、板樟堂街至議事亭前地,讓舞蹈團為本澳市民及遊客演出;室內演出分別將於七月二十三日(星期一)及二十六日(星期四)晚上八時正於綜藝館一館舉行;戶外演出分別將於七月二十四日(星期二)晚上八時正在塔石廣場舉行,以及將於七月二十五日(星期三)晚上八時正在仔花城公園側的空地舉行。

為加強來自世界各地青年交流,主辦單位為參加者安排了一系列的交流活動,如交流晚會、文化體驗遊、歡送餐會等,並一如以往,舉辦藝能展現工作坊及攝影比賽,鼓勵市民從不同角度參與及欣賞舞蹈節。

自一九八七年開始,本澳每兩年舉行一次國際青年舞蹈節,為本地及來自世界各地的青年舞蹈愛好者提供建立友誼及進行文化交流的平臺,以提升藝術水準和欣賞能力,把世界不同的文化融匯於澳門。

兩場室內演出的門票由七月十六日下午二時三十分起於教青局公開派發,每人限取每場兩張,派完即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