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局推動學校開放予社區

【本報訊】體育委員會會議昨日於東亞運動會體育館會議室舉行,社會文化司司長、體育委員會主席張裕主持。

2012年度第二次體育委員會會議簡報了2012暑期活動體育項目的活動情況,以及於上月第三次國民體質監測論文報告會暨體質研究國際研討會的舉行情況。

會議收集委員對體育發展的意見,包括體質監測報告和康體設施。當局在會上向委員介紹校園開放計劃。

體育發展局長黃有力稱,政府希望創造更多空間,讓市民參與運動,改善體質,校園開放計劃將有不少的學校參加。 對於體發局會否組織體育委員到倫敦參觀奧運,黃有力稱,體發局不具備條件組織

相關政府部門於會上分別介紹了增設康體設施的情況,包括民政總署增設兩個康體活動區,其中位於仔海洋花園對開之康體活動區將設置攀登牆、單車徑、步行徑、戶外健身器材及兒童遊樂場等設施,而位於黑沙村之康體活動區將設有七人沙地足球場及雪屐曲棍球場。教育暨青年局繼續推動學校向公眾開放的工作,達致校園社區化的目標,此外亦介紹其轄下青年設施之開放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