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晤商務部副長高虎城

【本報訊】行政長官崔世安昨日在政府總部與商務部國際貿易談判代表兼副部長高虎城會面,就落實服務貿易開放、促進本澳會展業繼續發展交換意見。

行政長官歡迎高虎城來澳,代表特區政府感謝商務部長期對澳門特區的關心和支持,當中最近簽署的CEPA補充協議九文本,有助本地中小企業進入橫琴開展業務。對於本澳居民日常生活所需,商務部盡力確保內地供澳糧食產品的穩定。他表示,特區政府朝著“一個中心,一個平台”的目標推進工作,明年將舉行中國-葡語國家經貿合作論壇部長級會議,特區政府將全力辦好會議。

高虎城表示,相隔多年後再度來澳,城市面貌變化很大,社會經濟發展迅速。他表示,商務部稍後將啟動明年中國-葡語國家經貿合作論壇部長級會議的籌備工作,同時繼續落實上屆部長級會議提出設立中葡合作發展基金等有關系列措施。他關心到CEPA補充協議九相關服務貿易開放,以及會展產業對促進澳門特區進一步發展的重要性,表示將因應澳門特區會展產業發展給予支持。

行政長官指出,產業多元化有助促進經濟適度多元發展,會展產業是推動產業多元的重點之一,特區政府將從支持競投項目、人才培訓、研究及建立資料庫等方面促進會展業長遠發展。他感謝商務部的支持,特區政府希望與商務部及會展業界共同努力,推動本澳與內地會展業加強合作,共同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