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安全總部遇襲國防部長身亡

【中新社北京7月18日電】 大馬士革消息:位於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的國家安全總部18日上午發生自殺式爆炸襲擊,敘國防部長達烏德拉傑哈、副部長阿瑟夫沙烏卡特被炸身亡。另有包括內政部長在內的多名高級別官員受傷。這是敘利亞政府自危機爆發以來面臨的最嚴重打擊。

據敘利亞國家電視臺報道,一輛滿載爆炸物的汽車18日上午闖入敘利亞安全總部大廈,自殺式襲擊者同時引爆了炸藥。爆炸發生時,數名內閣成員及多名安全部門官員正在大廈內開會,敘國防部長達烏德拉傑哈被當場炸死。敘利亞總統阿薩德的姐夫阿瑟夫沙烏卡特也因傷重不治身亡。此外,有包括內政部長及多名高級別官員在內的多人受重傷。

達烏德拉傑哈是自敘利亞危機爆發以來遇襲身亡的最高級別官員。

據路透社報道,受傷人員被緊急送往附近的沙米醫院。隨後,這所位於大馬士革北部地區的醫院被敘安全部隊全面封鎖。

據彭博社報道,阿薩德的姐夫阿瑟夫沙烏卡特是現任國防部副部長,他的妻子是現任總統巴沙爾阿薩德的姐姐布舒拉‧阿薩德。阿瑟夫沙烏卡特也被認為是阿薩德政權的核心成員和高級軍官之一。

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的持續衝突已經進入第四天。據路透社報道,從四面八方圍攻首都的反對派已經逐漸包圍的大馬士革中心地區,政府軍與反對派武裝“敘利亞自由軍”在這裡展開拉鋸戰。有反對派稱,他們一度已經可以看到阿薩德的總統官邸。不過,總統官邸外數百米範圍內均有政府軍把守,他們無法靠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