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軌車廂模型展結束

【本報訊】澳門輕軌列車1:1車廂模型展示活動閉幕,運建辦稱,累計有8千多人參觀,反應熱烈,達到預期效果。活動收到不少意見,包括對車廂設置及扶手調整建議等,將交技術團隊及供應商分析。

運輸基建辦公室副主任何蔣祺表示,輕軌1:1車廂模型展示6月開始,累計有8千多人參觀,反應熱烈,達到預期效果。他稱,不少市民偕同親友前往西灣湖廣場參觀,體驗澳門未來輕軌列車的設計,參觀者除細心觀察車廂內部結構外,亦親身體驗列車空間感、座位舒適度及列車扶手握把位置等,運輸基建辦公室亦同場展出列車橡膠輪胎、半永久連接器、導軌及供電軌等展品,又透過展覽與市民分享鄰近地區軌道交通建設的經驗。展示期間,運建辦安排抽樣問卷調查,累計訪問了四百名參觀者,收集市民的意見,讓專業技術團隊和列車供應商參考和吸納,令列車設計更臻完善。預計當年完成列車的細部設計後,明年將展開第一台輕軌列車的生產工作。

何蔣祺稱,展示活動結束後,1:1車廂模型及三件配件將放到科學館展覽,輕軌1:1車廂放回車廠。局方希望尋找具條件空間展示車廂。運建辦期望透過展示,讓巿民了解澳門未來的輕軌系統,普及輕軌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