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法律反思研究中心討論歐洲金融風暴

【本報訊】官樂怡基金會的澳門法律反思研究及傳播中心在昨天舉行第二次討論會,討論主題為:「歐洲金融風暴影響全球以及澳門,會造成深遠的影響嗎?」

官樂怡基金會的澳門法律反思研究及傳播中心第二次討論會的發言人由義大利佛羅倫斯大學歐洲全球施政課程校長及國際貿易法學院主任教授Miguel Poiares Maduro 擔任。

第一部分討論會大約維持了一個小時。Miguel Poiares Maduro 提到金融風暴和歐債危機,以及原因及解決方案。

這一部分討論會跟Miguel Poiares Maduro在近期歐洲議會的討論會的內容極爲相似。 內容將列入歐盟報告的部分之一。

第二部分Miguel Poiares Maduro提到歐洲金融風暴所帶來的兩個具法律意義的影響:

1) 有沒有可能在合法的情況下脫離歐元區?

2) 歐盟在歐洲的基本權利有什權力。

在歐洲金融風暴的影響下,最好是聆聽、反思、進行辯論,討論金融風暴現今還有之後的影響,以及對全球,特別是澳門的影響。

討論會結束後,在場人士參與了辯論。

通過乎合現狀且具法律意義主題的會議,反思會今後會繼續反思和辯論澳門法律意義的重要。九月份將舉行一個以環境為主題的討論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