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進交流團訪中聯辦

【本報訊】 中華青年進步協會及“中華青年民族學習交流營2012”團員代表,一行近三十人,日前拜訪了中聯辦,獲中聯辦台務部副部長王昇、處長張丹青、副處長張捷驊接見。王昇副部長肯定了交流營的意義,勉勵青年們在主動學習同時,更要抱開放和包容的心多結識朋友,與不同成長背景的青年人交往學習,共築和睦中華民族大家庭。

青進會會長施家倫、理事長兼交流營團長李業勤分別介紹了活動籌備情況。施家倫會長表示,今年交流營得到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交流局、國家民族事務委員會港澳台辦公室、中聯辦台務部、貴州省人民政府台灣事務辦公室、貴州省民族事務委員會作為指導單位,台灣原住民發展協會、香港福幼基金會及貴州民族大學協辦,將於明天正式開始至八月三日,在澳門和貴州進行十二日交流活動,兩岸四地團員包括澳門、香港青年,以及台灣、貴州少數民族青年共約一百二十人。

王昇副部長表示,民族學習交流營今年已經是第六屆舉辦,構建了兩岸青年溝通發展的重要平台,作為澳門的青年,要以主人翁的角色,結合生活分享、經歷感受,介紹澳門回歸的新面貌,讓台灣、內地的營員了解澳門在“一國兩制”下取得的成就,通過活動展現澳門青年的精神和魄力。此外,團員將到訪有中華民族“文化千島”的貴州,在彼此共融了解下,相識緣聚,相知共傳的民族文化交流, 他更勉勵青年們在主動學習同時,更要抱開放和包容的心多結識朋友,與不同成長背景的青年人交往學習,以行動為推動兩岸和諧發展作貢獻。

出席拜訪的還有中華青年進步協會副理事長蔡思偉、副理事長兼交流營統籌樊子雯、副統籌孫 全、郭敏華、林子慧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