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沙9月開通直達澳門航線

【中新社7月31日電】澳門航空總經理朱松岩31日對外透露,澳門航空將於今年9月6日開通長沙至澳門航線,開通初期每週飛行3個往返航班,每週二、四、六執行。

當日下午,由湖南省政府和澳門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主辦、湖南省機場管理集團有限公司承辦的“長沙—澳門航線開航新聞發佈會暨產品推介會”在長沙舉行。湖南省副省長何報翔出席發佈會,並表示航線的開通,將為長沙、澳門兩地的經濟文化交流做出積極貢獻。

澳門開埠400餘年,形成了中西文化和諧共存的獨特人文景觀。澳門回歸祖國12年來,經濟飛速發展,人均GDP高速增長,2005年“澳門歷史城區”名列聯合國科教文組織世界文化遺產名錄。在國家“十二五”規劃中,澳門被明確定位為世界旅遊休閒度假中心。

湖南省機場管理集團有限公司總經理、黨委書記劉志仁表示,長沙至澳門定期直航航線的開通,有利於進一步促進澳資企業來湘投資發展、增資擴產;有利於充分發揮湖南豐富多樣的旅遊資源優勢,開闢湖南與澳門之間的旅遊航線;對進一步推進湖南對外開放、加快外向型經濟發展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朱松岩認為,長沙是中國中南部地區重要的工商業城市,在2011年、2012年連續入圍中國最具競爭力城市十強。航線的開通,不僅可為兩地的經濟文化交流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交通服務,也可豐富澳門居民觀光祖國大好河山的行程,眾多紅色旅遊景點更為澳門青少年的愛國主義教育提供更多素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