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局向坊會介紹望賢樓停車場

【本報訊】位於俾利喇街望廈社會房屋–望賢樓公共停車場已建成,短期內投入使用。交通事務局日前邀請附近多個坊會,包括街總中區辦、望廈坊眾互助會、提柯坊會及新橋坊會代表到場參觀,介紹停車場的基本設施、管理系統,以及停車場周邊道路交通的配合措施。坊會代表滿意設施安排,相信隨著該停車場啟用可紓緩區內居民的泊車需求。

“望賢樓停車場”共三層,地面為電單車泊車區,有242個重型及輕型電單車泊位;一樓和二樓二為輕型汽車泊車區,共提供141個輕型汽車泊車位及2個傷殘人士專用的汽車泊位,收費電單車每小時1元,輕型汽車每小時收費3元,不足1小時均以1小時收費計算。

鑒於俾利喇街為本澳交通繁忙的主幹道,望賢樓停車場開設有兩個獨立出入口供不同類型的車輛進出停車場,近新益花園旁的新開路段為輕型汽車出入口,而電單車則使用近鏡平學校一側支路的專用出入口,此舉亦將有效分配進出停車場的車流,有助減低對俾利喇街的交通壓力。

各坊會代表參觀後均表示滿意停車場的各項設施,相信隨著該停車場投入使用可以紓緩區內居民對泊車位的需求;他們亦贊同停車場出入口的分流安排,並建議在運作初期加設提示標誌牌,儘早讓駕駛者習慣。對於坊會代表的建議,交通事務局認同,並已安排在停車場的出入口處增設指示牌,以進一步提供駕駛者相關的交通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