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灣大橋電單車專道快將試行 今起安裝新設備

【本報訊】為配合西灣大橋8月19日試行電單車專道,交通事務局今起開展一系列交通設備安裝及更換工程。西灣大橋是本澳其中一條往來澳門半島及離島的重要通道,車輛使用率高,及施工期間橋面無可避免須實施有限度通車,局方作出施工調整,部分工序於非繁忙時段進行,盡量減低施工對橋面及周邊道路的交通影響,期望市民體諒和配合。局方呼籲駕駛者留意,視乎交通情況提早出門。

4至13日實施有限度通車

交通事務局將西灣大橋兩邊方向最右側的行車道闢作電單車專道,讓其他車輛與電單車分道而行,令電單車駕駛者依循一專屬車道通行,減少在橋面與其他車輛碰撞的機會。配合專道於8月19日起試行,局方由明(4日)起至本月18日期間,會開展一系列設備安裝及更換工程,包括更換智能交通設備和龍門架上的大型指示牌、增設減速帶、設置水馬、彈力棒、更改地面標線等,工程期間,由於需要佔用橋面空間及周邊道路部分路面,故局方在施工安排上盡量協調,把部分工序安排於非繁忙時段進行,以減少對橋面及周邊道路的交通影響。其中,第一階段更換智能交通設備和龍門架上的大型指示牌、增設減速帶及更改地面標線之工序安排於本月4日至13日晚上10時至早上6時及早上10時至下午4時之非繁忙時段內進行,期間西灣大橋橋面實施有限度通車;第二階段在橋面上最右側車道安裝水馬及彈力棒的工程,局方會壓縮至實施專道前一個星期才進行。

另外,周邊道路亦會進行調整交通標誌和標線的相關工作,故此,西灣湖景大馬路、民國大馬路、何鴻燊博士大馬路、仔海洋花園大馬路、東亞運大馬路及東亞運圓形地將於本月6日至19日每日上午10時至下午4時的非繁忙時段內實施有限度通車。

交通事務局期望公眾諒解及配合有關工程,並呼籲駕駛者務必要留意工程期間的相關交通改道措施,遵守現場所設置的臨時交通標誌及服從警員指揮,同時應視乎交通情況提早出門及選擇合適的行車路徑,避免延誤行程。公眾如對西灣大橋電單車專道措施有任何疑問,歡迎致電交通事務專線8866 6363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