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對殘疾人權利認識少

市民對殘疾人權利認識少

社工局明年開展全面調查

【本報訊】澳門基督教青年會發佈市民對“殘疾人權利公約”的認知調查,結果顯示只有約5成受訪者聽過公約,當中大部份人不了解內容。社會工作局社會互助廳廳長蔡兆源表示,會跟進報告,社工局計畫明年進行全面調查,調查結果將作為開展下一個5年工作的參考。

澳門基督教青年會發佈市民對“殘疾人權利公約”的認知調查結果。調查以街訪形式進行,收集482份有效問卷。調查亦訪問了聽障人士,這些受訪者希望政府提高殘疾人士的工作能力,增加其就業機會,同時鼓勵雇主為殘障人士建設無障礙工作空間或適當調整職務,讓殘疾人士在平的工作環境下發揮所長。他們希望在各類政府會議及公眾/社區活動上,安排手語翻譯,方便有需要之人士;以及在新聞時段提供手語翻譯或字幕,讓聽障人士獲得資訊。

社會工作局社會互助廳廳長蔡兆源表示,會跟進這份報名,社工局計畫明年,即“殘疾人權利公約”在澳生效5周年,做一個全面調查,了解市民對公約的認識及與殘疾人士相處的態度,作為開展下一個五年工作的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