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新警及37消防員就職

【本報訊】107名新警昨日就職,就職儀式在特警隊大樓內舉行,由治安警察局長李小平警務總監及副局長毛傲賢副警務總監主持。局內各部門廳長及負責人為新警員戴上襟章。

就職新警包括90名男警及17名女警,其中有 2名機械職程男警及2名無線電職程男警,他們將被派往治安警察局各行動部門擔任警務工作。這107新警中29名具大學學歷,70名具中學學歷,其餘8名具初中學歷。

37新消防員就職

消防局昨日在消防局消防學校舉行了第十六屆保安學員培訓課程之消防學員就職儀式,37名消防學員完成培訓課程,正式就職消防員。儀式由消防局代局長余頌顯副消防總監擔任主持。

保安學員培訓課程分為基礎訓練、專業訓練及實習三個階段,學員須接受為期八個多月的專業培訓,主要學習消防技術專業知識,其中包括滅火技術、危險及化學產品、通訊、急救、防火安全規章、保安部隊軍事化人員通則及公共行政工作人員通則等。

本屆37名消防學員經過艱苦及嚴格的課程訓練後,順利通過考核,正式成為消防員。在昨日的就職儀式上消防局代局長余頌顯及代副局長梁毓森向成績優異的學員頒發優異奬。學員鍾詠豪獲首獎,二名區永輝,第三名陶永強。

出席儀式包括學員家屬共百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