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銀行大廈未全復供電 經局運建辦暫遷址續服務

【本報訊】澳電稱,蘇亞利斯博士大馬路國際銀行大廈五樓樓層上升低壓電纜發生故障,引致大樓供電受影響,主要原因是建築物的上升線嚴重損毀,最嚴重的部分在五樓。除一至三樓、廿一、廿七及廿八樓,包括國際銀行正常供電外,其餘大廈各層均受停電影響。大廈的公共照明、中央空調、六樓以上的升降機,酒樓以及消防系統仍然未能恢復供電。

由於五樓低壓設備故障而影響多條上升電纜嚴重燒毀,大廈的電力承辦商搶修時面對不少困難,決定於前晚七時左右實施停電檢修,讓工程人員對故障電纜作全面檢查,以免工程人員在檢修時面對不必要危險,檢修當中,澳電主動支援,提供專業意見,配合故障維修工作,以減低對客戶的影響。該承辦商預期昨天可為五樓食肆恢復供電。

澳電提醒客戶,電力設施應定期保養,避免引發事故。期望居民及管理公司注意大廈公共電力裝置保養及管理的重要,避免因缺乏維修而影響客戶的日常生活。

經濟局受大廈電纜故障影響所有對外公眾服務將於今天起臨時遷往黑沙環政府綜合服務大樓一樓(地址:黑沙環新街52號)繼續接收各項申請及查詢,直至另行通知為止。如有疑問,可致電82969211或82969209。

在國際銀行大廈辦公的運輸基建辦公室已實施應變措施,將大部份技術人員遷至各工程地點的辦公室,盡量維持日常運作。運建辦已與交通事務局協調,於馬交石炮台馬路33號地下交通事務局馬交石服務專區設置臨時櫃檯,於辦公時間負責對外收件工作。“澳門輕軌列車1:1車廂模型展示活動抽獎”領獎暫停至另行公告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