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合辦紅色之旅

【本報訊】由澳門廣州地區聯誼會青年委員會、澳門禪城區聯誼會合辦的第六屆紅色之旅「毋忘民族精神一南京國情研習交流團」,將於8月12日至8月17日在廣東省、江蘇省及安徽省等地舉行。主辦單位希望藉此促進粵澳寧三地青年的文化交流,增強對中華民族的認同感和歸屬感。

是次活動得到澳門基金會,澳門教育暨青年局等機構支持及贊助。交流團團長馬志達表示,是次活動是延續兩會合辦「紅色之旅」開展青年愛國主義教育的宗旨,繼續為粵澳青年提供一個充分瞭解認識民族文化歷史,增強民族自豪感和認同感的機會。希望透過此行,讓澳門、廣州、佛山三地的青年學生瞭解南京的歷史文化與風土人情,同時促進粵澳寧三地青年的文化交流,讓澳門青年瞭解祖國近年突發猛進的發展,加深他們的愛國意識,增強對中華民族的認同感和歸屬感,培養愛國愛澳情懷。

交流團一行共47人,由本澳4所中學、2間大學、國內9 間大學、l間中學、台灣1間大學以及主辦單位兩會常務幹事組成。8月12日至8月17日期間,將首先到佛山和廣州的統戰部進行交流參觀,隨後前往往江蘇省無錫市,之後在南京市進行各項交流活動。

有學生代表認為, 南京是一個充滿歷史古城氣息的地方,希望在旅程當中,可以對中國各朝各代的轉變有一定認識,通過遊覽祖國的古老建築,體驗祖國不同地方的文化,增強對祖國的認同,壯大愛國愛澳的力量,共同為祖國的發展作出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