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巴士扒竊三內地漢收監

【本報訊】檢察院日前完成一宗加重盜竊案的初步偵訊工作,涉案的三名嫌疑人已被採取了羈押的強制措施。

案情顯示,涉案的三名內地男子,一名姓杜,兩名姓謝,年齡分別爲39歲、31歲、30歲。2012年7月16日晚9時許,三名嫌疑人在本澳行駛的33路巴士上,兩名姓謝的嫌疑人以身體作掩護,嫌疑人杜某趁機蔣被害人劉某挂於腰間的腰包拉鏈拉開,企圖盜竊腰包內的物品,被車上乘客及時發現制止而未遂,著巴士司機停車報警求助。警方在三名嫌疑人身上搜出巴士卡、刀片及多種貨幣。三名嫌疑人承認有關犯罪事實,供認刀片是從內地帶來澳門的,他們坐巴士漫無目的,是爲了尋找盜竊目標。

承辦檢察官分析案情及證據後,認為有強烈跡象顯示,上述案件三名嫌疑人有預謀的來澳,目的是爲了分工合作實施盜竊他人財物,涉嫌觸犯加重盜竊罪,故向法官建議並獲准對三名嫌疑人採取羈押的強制措施,即時送往路環監獄羈押候審,案件交還警方作進一步調查。

檢察院稱,該類案件爲本澳治安帶來重大困擾,嚴重影響澳門安全旅遊城市的形象。市民及旅客應該時刻提高安全意識,防止不法分子的侵害,以保證自己的財産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