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380億元投得橫琴綜合開發項目

【中新8月12日電】廣東珠海市橫琴新區有關部門12日向媒體公佈,中國交通建設股份有限公司與珠海大橫琴投資有限公司日前在廣州舉行橫琴新區綜合開發項目簽約儀式,廣東省委副書記、省長朱小丹,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徐少華等官員出席儀式並見證簽約。

據介紹,中國交通建設股份有限公司以380億元人民幣投資總額,成功中標珠海市橫琴新區綜合開發項目,該項目分為本島和人工島工程兩大部分,其中,本島部分主要是防洪、堤岸、道路等基礎設施建設;人工島工程主要是圍堰、吹填及相關基礎設施建設。該項目建成後,將極大地改善橫琴新區的基礎設施條件,為橫琴新區的騰飛奠定堅實的基礎。

10日舉行的簽約儀式上,珠海大橫琴投資有限公司和中交投資有限公司的負責人共同簽署了協議。

橫琴新區位於廣東省珠江入海口,現有面積106.46平方公里,是澳門面積的3倍多。2009年8月,國務院正式批准實施《橫琴總體發展規劃》,被喻為珠三角經濟增長“第三極”的橫琴大開發正式啟動,肩負著“一國兩制”下探索粵港澳合作新模式示範區使命的橫琴新區,3年來共吸引投資超過1200億元人民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