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派米油逾四千長者受惠

【本報訊】澳門菱慈善會前日起一連三日在黑沙環會址派發「慈善米、油」,逾四千長者受惠。該會希望通過這項活動,教育年青一代敬老愛老,喚起社會各界多關心和愛護長者,讓長者歡度晚年。

派發慈善米、油前日上午十時開始,該會負責人聯同眾義工向長者問候及派發米、油及利是。副會長賴百齡與副理事長關偉霖分別表示,菱慈善會成立至今,秉承服務社會、助貧扶幼的創會宗旨,為社會多做好事,為長者多辦實事,參加慈善公益活動。每年除舉辦系列敬老活動外,還向本澳貧困家庭子女發放助學金,以及為有需要的長者和貧困人士排擾解難,助解燃眉之急。

他們表示,派發慈善米、油的活動已持續十多年,很高興藉這項活動,每年與長者歡聚一堂,共度溫馨歡樂時刻。該會未來會逐步擴大義工隊伍,將慈善工作辦得更好。

目前,在該會登記的長者會員有四千多人,今年派發慈善米、油四千多份。行動不便的長者,該會稍後會派專人送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