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務局治安警提早部署 應付海路出入境高峰期

【本報訊】暑假快將結束,預料八月下旬將是海路出入境的高峰期,各海路口岸的人流量可能會進一步增加。為應對即將來臨的海路口岸旅客出入境高峰期,港務局與治安警察局昨日舉行工作會議,並到客運碼頭現場實地視察各項人流管理措施,提早部署,確保各海路口岸的通關秩序暢順。

港務局代局長黃錦輝在會議上表示,港務局一方面會繼續定時地向治安警察局預報各客運碼頭即將到達的航班和旅客數量,以便各部門及時做好人員調配及相應的工作安排;另一方面會因應不同時段的出入境人流量,並配合治安警察局的人員安排,準備好相應的人流管制及分流措施。

治安警察局出入境事務廳廳長飛能地指出,當局會靈活地安排各個口岸的關檢人員,並抽調內勤人員到各口岸執勤,儘量縮短旅客的通關時間,而未來亦將繼續做好人員的調配工作。

而港務局將會透過更多不同渠道,其中包括網頁和智能電話等媒體,讓市民和旅客更容易掌握航班訊息和口岸資訊等相關的資料,以便提早做好出行安排和準備。港務局亦會繼續與相關部門緊密合作和協調,以確保海路口岸通關秩序暢順,讓市民和旅客能有便利的通關環境及合理的通關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