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奧運金牌健兒將訪澳

【本報訊】應特區政府邀請,本屆倫敦奧運會國家金牌運動員代表團將於8月26至28日訪問本澳,與澳門廣大市民分享在最高水準國際體壇盛事中取得的佳績和喜悅。

在本屆倫敦奧運會上,中國隊共獲得38面金牌,27枚銀牌、23枚銅牌,並且創6項世界紀錄,6項奧運紀錄。中國體育代表團的運動健兒不畏強手、奮力拼搏,展示出高超的運動技能和頑強的意志品質,為祖國和人民贏得了榮譽, 也令澳門市民倍感鼓舞和自豪。

國家奧運金牌運動員代表團將於本月26日下午抵達澳門,行政長官崔世安將接見代表團,當晚特區政府設隆重歡迎晚宴。27日上午,特區政府將在澳門綜藝館舉行“我們的驕傲——國家奧運金牌運動員與本澳青少年真情對話”活動,來自本澳大專院校和中、小學學生及不同年齡層的本澳運動員代表將出席。當晚在塔石體育館,將舉行盛大的“我們的驕傲——國家奧運金牌運動員澳門聯歡會”,聯歡會以親切感性、歡樂互動的形式,讓本澳市民與金牌運動員分享成功的喜悅,近距離感受國家體育健兒的風采。在澳期間,金牌運動員還將參觀本澳世界遺產景點,體驗澳門的城市風情。代表團一行將於28日上午結束訪澳行程返回北京。

“我們的驕傲——國家奧運金牌運動員澳門聯歡會”的有關詳情及門票派發方式,特區政府體育發展局將在稍後時間公佈。